泰州市水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走进基层
  • 信息来源:泰州市水利局
  • 发布日期:2023-05-15 09:17
  • 浏览次数:

为发挥支部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掀起大兴调查研究热潮,提振党员干部创新实干精神,走好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近日,泰州市水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第八党支部深入靖江市基层水利站所组织开展“兴调研、鼓干劲、促发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在学习交流中增进踔厉奋发的信心。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观看了视频《平“语”近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随后,大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把调查研究植根于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如何提高履职本领,踊跃发言、集思广益。泰州市水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挂钩局领导张荣在发言中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法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全面运用水法治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水利人的智慧与力量。

在文体活动中涵养奋楫争先的底蕴。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汲取传统文化精髓,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全民阅读”和“全民健身”两个环节。在“全民阅读”活动中,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第八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赠送了书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宋倩倩领读了《论语·为政篇》中的美文金句,并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感悟,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要坚持在读原著、品经典、悟原理中不断升华思想、充电蓄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为敢干、敢闯敢拼,竭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张荣同志给大家传授了太极拳理论知识,并进行了集体合练,大家在运拳踢腿、气息吐纳中领略太极神韵,精气神焕然一新。

在实地调研中激发笃行不怠的意识。全体党员先后来到了靖江市下六圩闸管所、长江堤防管护中心、水行政执法基地等水利基层站所,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基层水利工作者开展座谈交流,针对基层水利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研商、指导,为基层工作把脉问诊。“泰州市水利局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放到了我们基层,面对面与我们进行工作交流,倾听基层意见,直击问题本质,为我们找出了短板弱项,理清了工作思路,这种举措非常务实,真正做到了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形成高度融合”。靖江市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候艳忠在受邀参加完座谈会后有感而发。

在红色教育中鞭策赓续前行的动力。弯腰沟,位于靖江市季市镇安武村,这里是靖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两个重要历史时期党的活动和对敌斗争的重要区域,也是靖江革命历史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弯腰沟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革命英雄事迹,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烽火岁月,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理想与信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践行调查研究,强基固本,行稳致远,加快构建现代化法治水利体系,推动泰州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